不怕亮丑 对“政误”进行公开整改

不怕亮丑 对“政误”进行公开整改

摘要:“群众有困难,就是说明党委、政府施政有误。”龙孔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因此,该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将院坝会、手机短信、问卷调查等途径征集到的群众意见作为“政误”,对全镇群众进行公开,并请群众监督整改过程。

“终于来水了!”近日,丰都县龙孔镇楠竹村四组的杨大妈打开自家崭新的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流出,盼了多年的自来水终于流进了家门。

“不久前,镇上干部来收集意见,我说没有自来水很不方便。本想是试试看的,结果这么快就解决了。”杨大妈说。

“群众有困难,就是说明党委、政府施政有误。”龙孔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因此,该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将院坝会、手机短信、问卷调查等途径征集到的群众意见作为“政误”,对全镇群众进行公开,并请群众监督整改过程。

这些“政误”主要包括镇党委政府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希望解决的困难、镇村干部存在的作风和纪律问题等,目前已公开“政误”问题825条。

为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该镇把问题进行了分类整理,属于干部个人的分解到每位干部,属于机关单位或者村社的分解到每个单位或村社,制定出整改措施并规定时限,在镇政府底楼的办事大厅和村委活动室显目处公开,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亮丑,让干部变‘美’,让党委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变美。”该镇党委书记向波说,通过“政误”公开,干部始终觉得群众的眼睛盯着我们,不为群众办好事,得过且过的日子不行了。

据统计,“政误公开”半个月以来,该镇干部作风有了较大转变,大家自觉佩戴服务明白卡深入到村社,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