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听从民意整改 让群众得实惠

重庆:听从民意整改 让群众得实惠

摘要:在走访中,政府服务窗口不便民是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重庆市立即提出“为群众办好事”必须与“让群众好办事”结合起来。巴南区设立节假日统一值班窗口,精简审批环节,对新开办企业登记“一窗受理”,办结时限从法定7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行政审批效率提高了95%。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庆市坚持从民意当中找纠风重点,让群众得实惠。

在重庆城口县高燕镇红军村的水厂工地,县政府和施工方请来村民代表,再次征求他们对工程的意见。

由于山高路远,这里的吃水问题一直是当地百姓的一块心病。虽然政府部门早就提出修建水厂,但批了文,工程却迟迟没有动静。在这次征求群众意见后,政府部门立即整改,短时间内工程开工建设。

针对群众诉求,政府还增加投资,配套建设了三万立方米的山塘,修了乡村公路和水渠,近万亩高山农田也通上了灌溉水。

在走访中,政府服务窗口不便民是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重庆市立即提出“为群众办好事”必须与“让群众好办事”结合起来。巴南区设立节假日统一值班窗口,精简审批环节,对新开办企业登记“一窗受理”,办结时限从法定7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行政审批效率提高了95%。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