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汪洋考察调研扶贫和农业工作

广西:汪洋考察调研扶贫和农业工作

摘要:汪洋强调,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所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转变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着力搞好精准扶贫,明确时间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扶贫开发任务。

汪洋在广西考察调研时强调

搞好精准扶贫 强化机制保障 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4日至6日在广西考察调研扶贫和农业工作。他强调,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所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转变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着力搞好精准扶贫,明确时间进度,确保如期完成扶贫开发任务。

汪洋先后到都安、马山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入村屯农户,了解扶贫进展。他强调,要认真做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从贫困群众的需要出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劳务输出、特色种养、开发乡村旅游等多种途径,提高扶贫开发实效。要把扶贫成效作为贫困县主要考核指标,建立约束和退出机制,调动脱贫积极性。当地基层干部群众提出要以“雄心征服千层岭,壮志压倒万重山”精神搞扶贫开发,苦干加实干,尽早实现脱贫致富梦想。汪洋对此表示赞赏,他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在国家支持和社会帮扶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武鸣县、扶绥县,汪洋深入田间地头,考察农业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立足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农民收入水平。要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搞好农业公共服务。

汪洋还就农垦改革发展问题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农垦的重要作用,完善农垦管理体制、经营体系和运行机制,发挥组织优势、规模优势,培育大型企业集团,增强农垦市场竞争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