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肇东:破解难题 让群众满意

黑龙江肇东:破解难题 让群众满意

摘要:针对教育乱办班,人情随礼等侵占群众利益问题,肇东市还制定出台教师十不准规定,查处了18起教育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案件。全市186个村支部书记签订了承诺书,巧立名目、花样繁多的随礼风得到了遏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黑龙江省肇东市向侵占群众利益和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开刀”,千方百计让群众满意。

在肇东市搜集到的百姓意见中,看病贵的问题占到了不小的比例。在对一家医院的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一位冠心病患者的住院费超出了平均费用一倍多,有些贵重药是患者病情基本用不着的。

经调查核实后,肇东市果断免去了这家医院院长职务。并针对类似问题,先后处罚了8家违规医疗机构、处理了7名医生。

很快,在肇东市各家医院显示屏上,医生诊断治疗各种疾病的平均费用都进行了排名公示,如有不合理部分,医生要对用药、检查等治疗过程进行解释说明。

针对教育乱办班,人情随礼等侵占群众利益问题,肇东市还制定出台教师十不准规定,查处了18起教育乱补课、乱办班、乱收费案件。全市186个村支部书记签订了承诺书,巧立名目、花样繁多的随礼风得到了遏制。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