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与发展

报告人:陈述 中央党校党史部新时期教研室主任

导读:

陈述,中央党校党史部新时期教研室主任、教授。
  本期报告中,陈述教授讲解了群众路线在战争年代如何形成、在革命和建设时期如何坚持和发展、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如何恢复和发展、在十八大后如何贯彻落实,为我们梳理了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群众路线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陈教授认为,在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依靠群众实现了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逐步形成了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新中国成立以后,群众路线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得到进一步的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群众路线在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继承和坚持中得到了新的发展。十八大以后,全党深入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报告思路清晰、语言严谨、层次清楚,对于我们了解群众路线的形成过程,理解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2014-05-09 12:1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