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刘延东郭金龙万钢王志刚出席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刘延东郭金龙万钢王志刚出席

本报讯(记者 吴迪)昨天上午,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农业展览馆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不设主持人和致辞环节,而通过普及航天科技知识的方式进行。虚拟现实的技术模拟了航天飞船从空间站飞向地球的实景,画外音实时介绍科技活动周的概况,并宣布活动启动。

轻轻触碰客厅里的茶几,便可查阅地图、上网点餐;“家庭网关”连接社区医院,实时向后台传输老人健康信息;炒菜机器人通过电子菜单中的程序,能烹饪出600多种中西菜肴……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学生活·创新圆梦”,参展的科技项目也更加贴近民生。在农展馆主展厅内,以城墙、胡同为背景,穿插了农庄、社区、家庭等各类科技主题,展示了众多为生活带来便利的新技术。与此同时,许多与航天、军事、科学实验相关的高端科技项目,通过3D影像、智能模型、互动游戏等方式,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的参与和体验,展现出前沿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全国科技活动周已经连续举办13届,累计有8亿多人次参与,成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性“科普盛宴”。

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市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领导同志一同参观了科普展览。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