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谈教育实践活动心得

老党员谈教育实践活动心得

为使我乡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使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我乡组织了部分五十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交流了教育实践活动心得。

第一位:我于1932年9月出生,195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有56年的党龄了。在这个活动中,我觉得我们共产党员就是要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去年我们组里修路,除了政府给的项目款外,村民们还要自筹一部分资金。有的村民听说修路要出钱,他们就不愿意了,还说什么这么多年也走过来了,再说了修路要出钱也是政府出,咱们老百姓哪有钱出。后来呀,村里的党员干部就下来和他们做工作,组里的一些党员同志也主动劝说这部分群众,最终这些群众愿意出了钱。在修路过程中,很多村民在村里党员同志的带头下,不仅出了钱还主动不要补偿,投身到修路工作中,让修路工程提前了几天竣工。

第二位:我于1937年6月生,195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有55年党龄了。我第一次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去年的8、9月份,我从电视看到的,电视上正在讲一些党员干部下基层跟老百姓同劳动。当时我在想,人家是干部,我是普通老百姓,我能干这个吗?这个教育活动离我很远。今年3月中旬,我们支部里也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会,让我对教育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就是要尽我们的所能做我们能做的事。大概半年前,我们这个巷道里,到处都是垃圾、纸屑、塑料袋,那个景象让人不堪入目,于是我拿起粪箕扫把,一个人去清扫,有几个村民还嘲笑我说,这么大年纪了,还来帮人家扫垃圾,真是吃饱了撑着!我对他们说,爱护清洁卫生,是每一个村民的义务,我只是尽我该尽的义务。后来我们组里的几个党员同志听说了这个事情,就在组里带头打扫全村上下的卫生,要求每家每户都来参与,从那次过后,村里的环境卫生搞好了,大家也养成了爱护清洁卫生的好习惯,垃圾也堆放到了指定的地点,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得清洁干净了。

第三位:我于1940年6月出生,196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有54年党龄了。最近呀,我们组里的老人们都在说现在的日子过得很舒心。平日里,在老年活动室不仅有我们老人兴高采烈地表演节目,又有各种兴趣爱好的学习。吃过午饭,年纪稍长点的人们都集中到活动室里聊天、下棋、打球、跳舞,生活丰富多彩。还有呀,我还亲眼看到我们农村农民免除了农业税,60岁农民享受养老保险,生病农民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报销,交通道路得到巨大改善,这些都是我在这次活动中的感受。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