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零距离听民声 零折扣解民忧

晋中:零距离听民声 零折扣解民忧

摘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晋中市通过拓宽微博、12345热线、街头说吧等群众诉求途径,从民声民意中查找干部问题、了解群众需求,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自己的“四风”问题。

“菜农菠菜销售难,‘晋中发布’来帮忙,市民菜贩纷至来,短期菠菜即告罄。”山西省晋中市政务微博转发了网友“依依不了情”的一条微博。这位网友是太谷县菜农贾美琴,两月前她因1500公斤上市菠菜销售难向“晋中发布”求助,“晋中微博发布厅”各官微成员积极转发,寻求销售渠道。不到两周,滞销菠菜被抢购一空。

如果说微博上只能听到部分群众的声音,那么晋中在闹市区设立的“说吧”可谓与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在榆次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58岁的王润花推门进入一座玻璃墙的小屋,朝着电脑摄像头唠叨了一阵生活困难。从“说吧”出来,她觉得敞亮了许多,“这‘说吧’让我们多了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晋中市通过拓宽微博、12345热线、街头说吧等群众诉求途径,从民声民意中查找干部问题、了解群众需求,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自己的“四风”问题。

晋中市委书记张璞主动认领了涉及自己的问题。他坦言,以往在制定年度考核办法时,自身的政绩观有偏差,片面追求高增长、快速度,没有坚持实事求是。随后,晋中市修订了考核办法,压减GDP、财政收入、县域经济等17项脱离实际的考核项目,加大了改善民生、环境保护等分值比重。

截至目前,晋中市已征集到7000条意见和建议,其中梳理出101条涉及市委常委班子的“四风”问题。这些问题通过集体讨论、结合分工、对号入座、各自认领后,各级领导干部均列出自己的负面问题清单,要求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