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个结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坚持“五个结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摘要: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紧扣全省工作主题主线,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果。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省各地深入开展。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紧扣全省工作主题主线,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活动成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在活动开展中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六个基本判断”、增强贯彻的自觉性结合起来。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基本判断”,认真对照检查“省情认识深不深、发展方式转没转、体制机制顺不顺、法治秩序良不良、民生改善实不实、班子队伍强不强”等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起来。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坚持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整治“四风”顽症和破解改革难题相结合,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破解制约我省发展的突出问题,开辟发展新空间。

与落实依法治省纲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法治精神塑造纳入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寺庙、进企业、进单位等“七进”活动,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依法治村、依法治企、依法治理社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与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抓好民生改善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抓好“十大民生工程”、“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结合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多办得民心、暖民心的实事,把“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与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考察班子、识别干部,围绕改革发展任务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努力建设一支 “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思想解放、敢闯新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勤奋敬业、甘于奉献,品德高尚、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个结合”既相互独立,又有机联系,体现了省委对当前大局的准确把握,反映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特点。我们要坚持做到“五个结合”,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活动更加贴近基层实际、工作实际、党员群众实际,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