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洋县:推行民情报告制度

陕西洋县:推行民情报告制度

“零距离”服务群众

摘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陕西省洋县创新推行民情报告制度,变干部被动驻村为主动服务、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上级压下级解决问题为上下联动解民难,把群众忧急怨盼的事情第一时间转化为工作的方向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走出了一条新形势下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新路子。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陕西省洋县创新推行民情报告制度,变干部被动驻村为主动服务、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上级压下级解决问题为上下联动解民难,把群众忧急怨盼的事情第一时间转化为工作的方向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走出了一条新形势下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新路子。

在洋县,各驻村干部与村组干部一起,将各种渠道收集到的信息如实填写民情报告单,每周五交镇综治办。对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突发紧急事件,实行先处理后报告。镇综治办按照一事一单原则填写民情报告阅办单,送镇主要领导阅办。由镇主要领导批转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实行分级负责、多方联办。对办结的事项,由承办责任人填写民情报告台账,办理结果由当事人、报告人、驻村干部、办理责任人和村党组织书记“五方”签字,送镇综治办分类整理后存档备案。

目前,洋县的民情报告制度已在陕西省汉中市全市推行,并作为汉中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