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问题动真格 立行立改求实效

查摆问题动真格 立行立改求实效

中央媒体聚焦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广东经验”

摘要: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怎样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落到实处,有哪些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的“自选动作”,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取得了哪些实效,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让群众得到实惠,怎样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长效实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聚焦“四风”,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广东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的特色亮点,引起了中央媒体关注。18至2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记者齐聚广东,对我省惠州市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进行了采访。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怎样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落到实处,有哪些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的“自选动作”,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取得了哪些实效,如何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让群众得到实惠,怎样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长效实践……带着这些问题,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深入农村、社区、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等基层一线,深入挖掘惠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认真查摆和整改问题,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典型案例。

在博罗县园洲镇,采访团一行了解了该镇通过推行“十包干工作法”,解决路桥建设、教育医疗、困难保障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联系和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厦深铁路惠州南站,深入采访了惠州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体验式学习,通过增设线路、开展“出租车行业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等方式,缓解群众“出行难”问题的具体案例;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采访了惠州积极听取和响应群众诉求,开设中午和周末办事窗口,方便群众办事的具体做法。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接受中央媒体采访,介绍了该市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据了解,该市通过列清单、建立分类整改台账等方式,对“四风”突出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目前全市梳理出的1352条“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中,已落实整改822条,其他全部落实责任单位限期解决,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