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县:水务局交通局聚焦“四风”查摆问题

天津蓟县:水务局交通局聚焦“四风”查摆问题

摘要:蓟县水务局、交通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他们深入到下营镇的桑树庵和罗庄子镇的杨家峪等村,走家串户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倾听“牢骚话”、“揭短话”,对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基础设施问题,积极整改,解决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问题。

走好“最后一步路”服务群众“零距离”

——蓟县水务局交通局聚焦“四风”查摆问题

蓟县水务局、交通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查摆问题,他们深入到下营镇的桑树庵和罗庄子镇的杨家峪等村,走家串户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倾听“牢骚话”、“揭短话”,对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基础设施问题,积极整改,解决好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问题。

近年来,蓟县农家旅游日益火爆,特别是在蓟北山区,当地农民依托山区旅游资源,开办农家院,走上了致富路。但由于交通、饮水、用电等基础设施不平衡,很多山区村虽然坐拥良好的旅游资源,却无法进行有效开发利用,增收步伐依旧缓慢。

桑树庵村的群众反映,这几年周边的常州、郭家沟等村开农家院挺火,我们村的资源比他们一点都不差,就是因为自来水还没实现“户户通”,想干农家院干不了。村里的小水窖、管道等都需要建设,山里的塘坝急需整修加固。杨家峪村的群众反映,我们村南山上有几千亩的红香酥梨,非常适合搞采摘,但是通往南山的路很不好走,制约了农家旅游发展。

对这些问题,县水务局、交通局坚持即知即改,对当地的交通、饮水等基础设施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并迅速制定整改措施。他们将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山区饮水工程和乡村公路建设上,排定了24个村的1920个小水窖、10532米管道和14个村的31公里公路建设任务。按照计划,二季度的小水窖工程将完成820个;31公里山区公路改造将在9月底之前全面完成。目前,这些工程正在抓紧实施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