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引导党员干部照“镜子”查“四风”

丽水引导党员干部照“镜子”查“四风”

学身边榜样 办为民实事

摘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每名党员‘照照镜子’,‘镜子’在哪里?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基层,这样的‘镜子’才能更加真实地照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丽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该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顽症,开展身边典型“大家学、大家谈、大家看”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在身边、在基层一线找“镜子”,见贤思齐,用身边典型教育自己。

这些日子,缙云县溶江乡党委书记曹雄英一有空,就往医院跑,看望一名她心目中的“老前辈”。“他是我的一面‘镜子’。”曹雄英说,老人名叫江设贵,革命战争年代从事党的秘密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一直在乡村工作,离休后还为公益事业捐款10多万元。曹雄英打算等老人病好以后,请他到乡里给党员干部们上一堂课,让大家都来照照这面“镜子”,找差距、查不足、常自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每名党员‘照照镜子’,‘镜子’在哪里?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基层,这样的‘镜子’才能更加真实地照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丽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该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顽症,开展身边典型“大家学、大家谈、大家看”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在身边、在基层一线找“镜子”,见贤思齐,用身边典型教育自己。

龙泉市档案局局长朱志伟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成为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典型;基层一线养路工聂如伟18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勤学善思,成长为全国交通系统技术能手;云和县梓坊村党支部书记林宗平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23年来带领村民一路追逐梦想……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身边典型,植根于群众,为群众所信赖和接受,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丽水市委负责人表示,该市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谈榜样、议先进、学典型,以此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进一步定目标、明方向,激发党员干部践行好群众路线,为民多办实事、办好事。

学习先进典型,更要有实际行动。丽水落实万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村驻点开展联系服务活动,4.8万多名农村党员结对联系群众。至今市四套班子共征集意见5200多条,全市领导干部为民办事1.8万件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