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筑牢制约权力制度“笼子”

扬州:筑牢制约权力制度“笼子”

摘要: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是制约权力、筑牢制度“笼子”的重要途径。要在先行一步的基础上,继续将制度廉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示范效果、引领效果。

昨天下午,市纪委召开全市制度廉洁性评估工作观摩推进会,现场观摩重点制度廉评工作,全面推进制度廉洁性评估工作,并为首批受聘于市制度廉洁性评估专家库的60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跃进作书面讲话。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取得的成效得到了省纪委充分肯定。

张跃进指出,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是制约权力、筑牢制度“笼子”的重要途径。要在先行一步的基础上,继续将制度廉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示范效果、引领效果。

张跃进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年底所有地区和部门必须上报高质量的廉评案例;没有组织廉评的,要按照备案规定的有关要求进行“零申报”,凡是制度廉评工作做不到位、做不好、做不实的,都要点名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领导;凡是因制度廉评工作未做到位出现党风廉政问题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要加强督促检查,县(市、区)、功能园区纪检监察机关重点督查所在地区和部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督查所在单位和相关处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不认真履行评估职责、敷衍塞责走过场的,严格督促整改。要强化结果运用,把制度廉评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和惩防体系考核的目标范畴,实行“一票否决”。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地区和单位,要表扬鼓励;对推进不力、工作落后的,要通报批评,严重的要强化执纪问责,推动廉政要求落实到制度制定和执行全过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