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切实解决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四风”突出问题,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组织,会前做好充足准备,会后要总结,落实整改。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作梳理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对于能够及时答复的,及时做出答复;对于能够及时整改的,及时进行整改;对于目前不能够整改的,拿出具体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对于按政策规定不能解决的,及时向提出问题或建议的群众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出解释说明;对于需要建章立制的,限期制定和修改相关制度。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认真学习、带头交心谈心、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调动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 完善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等制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逐步完善联系群众的制度规定,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抓好制度落实,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钱。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