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新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摘要:5月26日,自治区召开相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尺子、更实措施,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自治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展4个月,各地州市、县市区领导机关即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重要节点。5月26日,自治区召开相关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尺子、更实措施,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育英、副组长苏泽林出席会议。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设主会场,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韩勇指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努力使查摆问题真正到位、开展批评真见实效。要紧紧聚焦政治上不够坚强和“四风”问题,在深入实在上下功夫;要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边查边改、立说立改,分层分类解决问题,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截路、最远一家人”的问题,切实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以真查实改成效取信于民。

韩勇要求,坚持严督实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要紧盯对象抓督导,着力重点任务抓督导,切实提高督导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落实领导责任,注重示范引领,坚持统筹兼顾,抓好舆论引导,确保取得群众满意效果。

韩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反恐维稳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实践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当前新疆反恐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落实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发声亮剑做好宣传教育群众工作,各级“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组要通过“润物细无声”的工作,凝聚人心,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