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纯东: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下集)

报告人:邓纯东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

导读:

【编者按】为更加系统深入细致地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基础、基本内容、作用意义等,进一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规范言行,宣讲家网站根据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相关意见,特别策划7场深刻解读系列讲座:一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组织4场讲座;二是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组织3场讲座,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理论参考和智力支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上应时代要求,下顺百姓民生,现实意义重大。本期节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邓纯东院长就实际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三方面的阐释:第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第二,正确认识和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三,正确认识、对待和吸取人类全部优秀文明成果。本期推出的是第1讲,邓纯东院长讲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下)。后续我们还将陆续推出相关专题讲座,敬请关注。
[讲稿]

2014-05-30 08:05:00 来源: 宣讲家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姜波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