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为方便群众灾后建房贷款

邛崃市为方便群众灾后建房贷款

“一站式”上门服务 当天办结更便民

摘要: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邛崃市惠民担保公司同农商银行邛崃支行一道,优化了“4·20”芦山地震灾后农房重建担保贷款办理流程,精简了办事程序,对贷款担保手续实行“一站式”办理,当天办结,进一步方便了老百姓。

昨日上午8时许,邛崃市夹关镇拴马村9组的农户林翼龙在妻子郑蓉的催促下,带齐相关的各种证件和预先填好的《担保融资申请表》,赶到了拴马村活动室办理“4·20”芦山地震灾后农房重建贷款担保手续。“担保手续直接到村里来办,省了我们来回跑的麻烦啊,简直太方便了!”林翼龙高兴地说。

夫妻俩算算账 对贷款政策动了心

受“4·20”芦山地震影响,林翼龙家老房子严重受损,不能继续居住。听说夹关场镇旁边的郭坝安置点交通便利,生活方便,楼房规划得漂亮上档次,他和爱人商量后就报了名。不过,夫妻俩一算账,买一套115平方米的新房子修建成本加调地费、水电气视讯入户费一共要15万多元,他家领的各种受灾补助,加上家里的存款,还缺5万元。

正当他们为借钱犯愁的时候,邛崃市惠民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4·20”芦山地震灾后农房重建担保贷款政策来了。“‘4·20’芦山地震房屋受损户,可以向农商银行申请最长期限8年、最高额度6万元,并且由邛崃市惠民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贷款。”工作人员告诉林翼龙,利率比同期国家基准利率还下浮了15%,只要4年内能还清贷款,还可以享受地方财政的贴息。实惠的担保贷款政策让林翼龙两口子一下子动了心。林翼龙在双流一家物流公司打工,每月能挣3500元钱,郑蓉在家种茶、务农,平均下来每月也能收入1500元,每年家庭收入有6万多,夫妻俩一算账如果贷5万元建房3年内还清的话,每年只需要拿出2万元来还贷就可以了,何乐而不为呢?

优化贷款流程 手续“一站式”办理

昨日,在拴马村活动室,由于事先得到村干部和担保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前来办理贷款担保手续的的证件资料都比较齐全,表格填写也合乎要求。一个多小时后,林翼龙和村里其他6户群众的贷款担保手续就全部办妥了。

邛崃市惠民担保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第一时间和农商银行夹关分理处联系,通知村里贷款的群众尽快去银行签借款合同,早日拿到建房贷款,早日住上好房子。

据悉,在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邛崃市惠民担保公司同农商银行邛崃支行一道,优化了“4·20”芦山地震灾后农房重建担保贷款办理流程,精简了办事程序,对贷款担保手续实行“一站式”办理,当天办结,进一步方便了老百姓。目前,已为411户受灾建房户办理完担保手续,担保金额2127万元。同时,对建房户动态反映的各类具体问题,结合“走基层”活动,纳入“民生诉求”台账管理,及时研究解决了建房群众反映的带共性的4个热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