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图 > 记录 > 组图

回顾胡安·卡洛斯一世39年“国王之路”

2014-06-03 15:22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曦校对:总编室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6月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宣布让位给费利佩王储。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1938年1月5日生于罗马,是西班牙波旁王朝末代国王阿方索第十三世的孙子。胡安·卡洛斯幼时随其父旅居意大利、瑞士和葡萄牙等国。1947年,佛朗哥宣布西班牙恢复君主政体并任国家元首,并选中胡安·卡洛斯为未来的国王并召其回国接受教育。1969年7月,西班牙议会批准胡安·卡洛斯为未来的国家元首。他于1975年11月登基,王号为胡安·卡洛斯一世。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还是西班牙武装部队最高统帅。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