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有所为”增添乡村文明新风

让“老有所为”增添乡村文明新风

摘要:在美好乡村建设中,潜口镇党委给予各村老年协会以资金补助和工作支持,注重发挥老年协会组织优势和会员专长,影响带动更多老年人积极参与文明乡风创建,推动老年人在促进农村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4月1日,一场名为“幸福牵手和美潜口”的结婚纪念庆典在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潜口镇潜口村举行。16对金婚伉俪、两对钻石婚伉俪以及近200位老人欢聚一堂,大家共同祝福村里老人家庭生活美满幸福。

当潜口村老年协会杨会长在致词中提到“我们老年人要继续发挥余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孝亲敬老之星”、“功德老人”、“好媳妇好婆婆”……这些在潜口镇叫得响、影响广的评选活动均由潜口村老年协会发起、组织。该老年协会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目标,经常性组织老年人参与村里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治安巡逻、森林防火、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丰富村里老人晚年生活。

像潜口村这样的农村老年协会,在潜口镇还有3家。澄塘村老年协会在村中心设立的宣传栏,积极宣传上级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及镇村工作要点,是村里重要的“宣传窗口”;唐模村老年协会组建的服务小分队,义务为景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蜀源村老年协会组织会员担当当地项目建设的监督员,督促项目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在美好乡村建设中,潜口镇党委给予各村老年协会以资金补助和工作支持,注重发挥老年协会组织优势和会员专长,影响带动更多老年人积极参与文明乡风创建,推动老年人在促进农村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