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得双赢

换位思考得双赢

摘要:人生在世,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与人打交道。人与人之间相处,只有进行换位思考,才会少出现或不出现误会,才能用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和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干我们应该做的事,人们才会和睦相处,民族才能团结,社会才更加和谐。

什么是换位思考?顾名思义,就是把自己放到对方的立场,融入对方环境,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问题。

如果不换位思考,就没有经久不衰的草船借箭的经典战事;乳业巨子牛根生就不会创造蒙牛奶产业奇迹,在短短的几年时间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查科科长张章宝就不会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才能化解基层矛盾”当成座佑铭,以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去感动一颗颗赤诚的心,凭一行行滚烫的热泪,把自己浇铸成老百姓心中最珍重的“宝”。

人生在世,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与人打交道。人与人之间相处,只有进行换位思考,才会少出现或不出现误会,才能用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和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干我们应该做的事,人们才会和睦相处,民族才能团结,社会才更加和谐。

人民群众需要什么?他们希望执政者为他们谋福利,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希望为官者是公仆,为他们提供服务。所以做官也需要换位思考。倘若你真正把自己当成公仆,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就会拥护你、爱戴你、支持你、赞扬你,把你看做贴心人。人们不是常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吗?倘若领导干部把做官当成发财的捷径,贪官、赃官、蛀虫、硕鼠的骂名,不仅让你身败名裂,而且祸及子孙、贻害无穷。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