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防止极端势力和思想在不同文明之间制造断层线

习近平:防止极端势力和思想在不同文明之间制造断层线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钱彤、辛俭强)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表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应一道努力,倡导文明宽容,防止极端势力和思想在不同文明之间制造断层线。

当日上午,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的讲话。

习近平说,弘扬丝路精神就是要促进文明互鉴。人类文明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因为平等交流而变得丰富多彩,正所谓“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中阿双方坚持以开放包容心态看待对方,用对话交流代替冲突对抗,创造了不同社会制度、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传统的国家和谐相处的典范。

习近平表示,中国将继续毫不动摇支持阿拉伯国家维护民族文化传统,反对一切针对特定民族和宗教的歧视和偏见。我们应该一道努力,倡导文明宽容,防止极端势力和思想在不同文明之间制造断层线。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