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当亲人 用真情暖民心

把群众当亲人 用真情暖民心

四川:一场报告会彰显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摘要:在四川省检察院6月5日召开的该省检察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和队伍建设座谈会上,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一个个闪光的集体,打动了听会的每位干警。此次座谈会旨在宣传弘扬检察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总结检察队伍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为帮穷困潦倒的服刑人员的父母重燃生活希望,她发动全院检察干警帮老人家修整房屋、铺设地面,和老人一起种菜种树,鼓励其丧失听力的孙女学习,联系医院为其孙女治疗脑瘤。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检察院检察长鲜丽把群众当家人,群众亲切地称她为“鲜姐”、“鲜妈妈”…… 

在四川省检察院6月5日召开的该省检察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和队伍建设座谈会上,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一个个闪光的集体,打动了听会的每位干警。此次座谈会旨在宣传弘扬检察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总结检察队伍建设的经验和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来自成都市、仪陇县、泸定县、仁寿县、苍溪县的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代表先进集体或个人作了报告。 

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在听取报告后指出,全省检察机关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突出能力素质建设,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进一步加大打击犯罪力度,提高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水平和实效;突出抓好“八化”建设,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上新台阶;突出作风建设,以准、狠、韧的劲头,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树立公正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院政治部进一步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履职尽责素质和技能,加快实施“人才强检”工程,提升基层院“八化”建设水平,加强检察政工队伍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