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安:立行立改转作风服务群众用真情

吉林农安:立行立改转作风服务群众用真情

摘要:“强化学习、开门纳谏、查摆问题,都是为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周贺表示,群众的切实问题得到解决,生产生活得到保障,立说立行立改的为民服务才做到了点子上,才体现出党员干部应有的为民真情。

“有时候为了刻意表现自己敢负责、敢担当,甚至是为了给自己树威,决策时拍板过于硬,有一言堂现象。”在近日召开的吉林省农安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书记周贺自己查摆问题,县长王海英也批评自己“为了同其他县市区攀比,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按虚数对外宣传”。

民主生活会上,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不兜圈子、不绕弯子。周贺代表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列出6个方面23个问题,班子成员提出互相批评意见达201条,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互相帮助的和谐。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农安县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深学细照、深入查摆剖析,注重以解决实际问题取信于民,令干部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立说立行立改的真心服务。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班子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学习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5月2日重要批示精神,先后召开了1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6次反思学习会;同1359名基层干部群众等进行个别访谈,征求到意见773条;县委常委通过面对面、心换心、实打实地谈心交心,整理列出相互批评意见提纲300余条,切实把矛盾解决在会前,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强化学习、开门纳谏、查摆问题,都是为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周贺表示,群众的切实问题得到解决,生产生活得到保障,立说立行立改的为民服务才做到了点子上,才体现出党员干部应有的为民真情。

为解决偏远地区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农安县人民医院和农安县中医院组成了两支医疗小分队,每周一至周五对农安县周边偏远村屯群众进行送医下乡服务,自3月以来,医疗小分队共巡诊743次,除了去村卫生所,还来到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户、五保户的家中,在炕头上为他们服务。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安县开展的“下沉式”服务远不止“医疗小分队”一项,县交警队把“流动车管所”开进了村里,县国税局将吉林省首辆流动办税服务车开到镇小广场上。

活动伊始,农安县就注重解决百姓期盼的实际问题,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在调研时群众提出的18项问题,已经或正在整改16项,其余2项也在深入研究中。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农安县列出了12个问题清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规定》《农安县行政事业单位办公耗材使用管理办法》等11项制度规定,目前已全部整改。对于吉林省确定的11个专项整治任务,农安县更是细化分解成23项具体整治任务,分别研究制定方案,明确了牵头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此外,农安县还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不仅大力整顿了一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选派一批综合素质好的县直优势部门副职,深入到矛盾问题突出、综合发展滞后的村党组织担任第一书记,而且还组织全县4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包保困难群众1094户,县直部门165个基层党组织对接帮扶165个相对薄弱村党组织。目前,共投入帮扶资金54.7万元,上创业项目32个,协调解决贷款56万元,1069名县直机关干部到社区认领和完成群众“微心愿”690个。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