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

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

摘要:正人先正己,转变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早抓起,要树牢节约意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从自身做起,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公款公用,把钱花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正人先正己,前不久,中纪委通报了几起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敲响了警钟。惩治腐败,人人有责,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严格要求,正人先正己,只有加强自身建设,做到“自身硬”,才能“打好铁”、“执好纪”,做一名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纪检监察干部。

一、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大党纪政纪教育。

端正思想认识,牢记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做到秉公用权、公权公用。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强化组织意识,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强化服务意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人民赋予的权力服务于人民,以基层调研、开门纳谏等方式,广泛搜集民意,切实了解民情,真正服务民生。

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专业技能。

认真学习各项业务法规,强化自主学习意识,创新学习形式,实行书本和网络相结合,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探索实践与案例相结合,延伸学习的深度。认真落实上级文件,吃透精神,把握本质,打好查办案件和监督检查“组合拳”。

三、转变作风,加强廉洁执纪。

正人先正己,转变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早抓起,要树牢节约意识,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从自身做起,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公款公用,把钱花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正人先正己,只有通过自身建设,提高纪检干部自身素质,才能做到秉公用权、廉洁奉公。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