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焦裕禄精神 争当人民好公仆

践行焦裕禄精神 争当人民好公仆

摘要:焦裕禄同志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的事迹和精神是一面镜子,映照出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思想境界、作风能力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焦裕禄同志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光辉典范,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他的事迹和精神是一面镜子,映照出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思想境界、作风能力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

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常怀“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牢记党的宗旨,做亲民爱民为民的表率。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县委书记,就必须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近年来,我们着力改善民生,为群众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15年免费教育深入实施,统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创建成全国卫生县城和全省教育强县,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翻番,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初步建立了上学、看病、就业、住房、养老、困难救助全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虽然民生改善取得一些成效,但对照焦裕禄精神,在深入群众、亲民爱民上还有差距。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深化以“八承诺、十上门”为主要内容的连心工程,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针对群众在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从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切实解决好他们的急盼忧怨之事。

以焦裕禄为榜样,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干事创业的实在人。作为县委书记,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几年来,我们全力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富民、文化兴县”发展战略,创建成为国家生态示范区,被命名为全国首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生态旅游在招商开发中率先突破,进入全省旅游强县和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行列,被命名为全省旅游强县和先进县,连续二轮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连续八年获得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虽然取得了一些突破,但是,作为贫困山区县,我们的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优美的环境优势还没有转化为经济优势,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在逆境之中敢于担当,不断解放思想,当先行先试的表率,做加快发展的引路人。作为县委书记,要以勇于负责、勇于作为的气魄,奋力开创新局面。几年来,我们变困难为机遇,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面对开发资金不足的困难,我们招商引资开发生态旅游,旅游产业实现突破。积极承担集体林权制度、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公立医院等改革试点工作,自己给自己创造机遇。率先在全省第一个实施学生营养改善工程,全国贫困地区第一个实行15年免费教育,全市第一个推行公立医院“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模式。当前,我县发展中还存在着经济总量小、企业规模小,城镇化水平低、产业层次低,群众增收难度加大,用地、融资、征迁、环境约束等困难和问题。今后,我将进一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大无畏精神,以小县也敢创大业的激情和勇气,坚持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富民、文化兴县”发展战略,围绕生态优、城乡美、产业强、民生好、社会稳五大目标,在加快循环发展、建设美丽宁陕上实现新突破。

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时刻严格自律,恪守朴素廉洁的道德情操,做勤政清廉的带头人。作为县委书记,必须带头廉洁从政,做“三严三实”表率。近年来,我们把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追责问责、强化明察暗访、从严正风肃纪作为落实各项规定精神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干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但是,一些干部对纪律作风的认识还不是很到位,一些纪律作风现象依然存在。因此,我将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把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当作勤奋工作的动力,脚正路直地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不断创造新业绩,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确保狠抓作风建设的长效常态,让全县党员、干部能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自己,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