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滨江街道:组建市民观察团问群众需求

都江堰滨江街道:组建市民观察团问群众需求

摘要:今年4月12日,市民观察协商团就对鑫桥苑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督导,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已经全面落实,供电部门为小区新安装了42只智能电表,快速落实了群众反映的问题。

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进社区、到企业、访群众、问干部,成为“接地气”的社情民意收集团——这是都江堰滨江街道组建的市民观察协商团。据了解,组建市民观察协商团以来,共收集意见建议及民生诉求102条,办结97件,成为滨江街道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

“市民观察协商团的成员都来自于基层,生活在群众中,他们更了解群众想什么。”记者了解到,滨江街道龙潭湾社区鑫桥苑小区多年来用电线路老化,一直存在漏电现象,小区居民希望社区能够出面与供电部门协调为小区居民统一安装智能电表。今年4月12日,市民观察协商团就对鑫桥苑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督导,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已经全面落实,供电部门为小区新安装了42只智能电表,快速落实了群众反映的问题。

每件事都要列出时间表,最大限度把为民服务的事情办好办实。凡是民生工程,街道都要邀请市民观察团进行评判打分,评定工作成效。今年初,市民观察协商团成员在走访中了解到,龙潭湾社区都纸小区环境卫生较差,违法搭建较多,无法安装天然气管道。了解情况后,街道及社区先后组织居民召开了5次院落会,在征得居民同意后拆除了管道铺设处的违法搭建,安装天然气。如今,该小区80户住户已顺利用上天然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