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安倍的“安保三支箭”看日本政治战略走向

报告人:杨伯江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

导读:

杨伯江,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中国委员会(CSCAP China)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日本问题,东北亚地区安全。代表论文《美国战略调整背景下日本“全面正常化”走向探析》等。
  报告人系统梳理了日本启动并推进正常国家化的进程,着重指出安倍上台后,日本国家整体发展思路、战略在明显蜕变,在所谓的“积极和平主义”这一进攻性安全理念的引领下,正式通过战后首份《国家安全战略》以及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2014~2018)》。这三份文件被称为安倍“安保三支箭”, 由此引出对日本政治战略走向的前景分析。

2014-06-12 15:12: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