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敲开群众心“门”

宁波镇海:敲开群众心“门”

乡镇干部日敲一户 机关干部定期敲门 党员邻里互敲守望

摘要:“敲门行动,敲开了老百姓的家门,也敲开了他们的‘心门’,让群众真正信你、服你、亲你,拉近了干群的关系。”镇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乡镇干部日敲一户、机关干部定期敲门、党员邻里互敲守望,这种看似传统的群众工作法,提升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

“咚咚咚”一阵清脆的敲门声后,骆驼街道骆兴村村民邵尧军兴冲冲地去开门,门外站的正是拎着新鲜蔬菜海鲜的街道联村干部汪文耀。“邵师傅,这几天身体还好不?来来来,我们坐下来慢慢谈,有什么难事就说!”

敲开家门解民忧,当好群众“自家人”。今年以来,镇海4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敲开群众家门,听一听他们的需求,看一看他们的困难,实打实地连心解忧,截至目前,已走访基层群众3万余户,梳理汇总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1300余条,解决问题1109个。

“别看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但群众的门可不好进。”联村干部汪文耀对此深有体会。是不是形式主义来作秀?是不是只是逢年过节露个面?个别村民甚至当面道出了内心的疑虑。

“要干出事情,处出感情,让老百姓真心欢喜迎干部。”第二次,汪文耀特意选了晚上时间,自费买来新鲜的鱼虾、蔬菜,来到邵尧军家唠嗑。渐渐地,老邵说出了心里话,村口的马路高低不平,老年活动室又太简陋,荣吉路违章停车有点多。汪文耀默默记在心里,紧接着积极同相关部门对接,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

“敲门行动,敲开了老百姓的家门,也敲开了他们的‘心门’,让群众真正信你、服你、亲你,拉近了干群的关系。”镇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乡镇干部日敲一户、机关干部定期敲门、党员邻里互敲守望,这种看似传统的群众工作法,提升了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

近日,蛟川街道俞范社区困难户赵俊英,主动将区委宣传部干部张如新加入了移动亲情网,一个短号包含了这位寡言老人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小张一次次亲自上门,问候、聊天、帮忙,我是真真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

在“敲门行动”中,镇海的党员干部还积极记录民情民意,做到基层问题月月清零,同时排摸实施一批普惠性的微民生项目,落实一批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服务,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