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松懈 力度不减弱

思想不松懈 力度不减弱

摘要:作风问题具有复杂的社会背景和滋生土壤,具有极强的顽固性反复性,解决起来难度很大。对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特别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

教育实践活动越往下走,越容易力度递减;越往后走,越容易松气泄劲。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活动,必须强化标准意识,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

当前,第二批活动单位已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这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打牢整改落实基础的关键。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抓而不严、抓而不实,前一段改作风的成果就可能功亏一篑。越到关键阶段,越需要持续用劲、步步为营;越到紧要关头,越需要较真碰硬、攻坚克难,思想不能丝毫松懈,标准不能丝毫降低,力度不能丝毫减弱。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能取得显著成效,很重要的是因为思想始终不松、力度始终不减。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融三尺之冰非一日之功。作风问题具有复杂的社会背景和滋生土壤,具有极强的顽固性反复性,解决起来难度很大。对当前作风建设的形势特别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比如,一些同志思想认识还没有真正提高,目前作风的改进、行为的改变只是高压态势下的无奈之举、应付之策;一些单位重难点问题还没有真正攻克,像选人用人、训风演风考风、经费物资管理使用等深层次问题还触及不深;还有一些问题看似纠正了,事实上穿上“隐身衣”、改头换面又冒了出来。因此,向纵深进军还有很多“碉堡”要攻,还有许多“沟坎”要迈,决不能有自满心理,更不能有懈怠情绪。

立起第二批活动的高标准,关键是立起旅团“一线指挥部”的高标准。旅团是部队的“根”和“基”。上级的决策指示要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靠旅团来抓落实;群众路线这一“生命线”要牢固确立,形成上下贯通的“红线”,必须靠旅团来打通“最后一公里”。如果旅团走了形式、降了标准、减了力度,那么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就踩不到底,就会出现“空心区”“断裂层”。因此,必须增强搞好活动的责任感自觉性,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松劲状态,坚决防止做虚功、走过场,进一步把认真态度硬起来,把标准要求严起来,把查纠问题实起来,把鲜明导向树起来。

行百里者半九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始终贯穿从严要求,始终发扬钉钉子精神,我们就能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根本好转,取得让广大官兵满意的实在成效。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