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不应离开群众

群众路线不应离开群众

摘要:我们在任何时候下,都应该把坚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凡是为民造福的事情就一定要办好,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坚决不能办,把党的宗旨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基层建设中,落实到广大群众身上,真正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要继承好发扬好这个传家宝,就要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必须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

一些党员干部在谈论群众时,总是带着不屑和对立的情绪,甚至把个别群众当成刁民,尤其是一些涉访、涉诉的问题,群众利益受到损害后的正当诉求,也被他们当成无理缠闹对待,这是不对的,这是严重背离中央指导精神的。梦想要变为现实,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依靠人民群众,必须相信人民群众,没有相信就没有自觉的依靠。什么是相信群众呢?相信群众,就是相信群众能够自己解放自己,相信群众的力量,相信群众的智慧,相信群众的觉悟,相信群众辨别是非的能力。有的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对群众的感情越来越淡薄,对老百姓的疾苦视而不见;有的热衷于“四个轮子转,隔着玻璃看”,摸不到基层的实情,听不到群众的呼声,与基层和群众的心理距离越拉越大;甚至于一些地方打着为群众谋利益的旗号,在征地、拆迁等方面与民争利,引起群众的上访和不满。

我们在任何时候下,都应该把坚持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凡是为民造福的事情就一定要办好,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坚决不能办,把党的宗旨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基层建设中,落实到广大群众身上,真正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