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解放思想 求真务实 谋求突破

天津:解放思想 求真务实 谋求突破

——全市工作检查活动随行有感之一

摘要:全市工作检查是对干事创业的一场检阅,火热的一线见证天津奋力前行的铿锵步履。建设美丽天津,优美画卷已徐徐展开;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定要交出一份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满意答卷。

改革发展的每个时间节点,都蕴含着从思想到实践的磨砺锤炼。全市工作检查,这是一次对往昔的凝眸回首,更是一次对未来的泼墨挥毫。一路察看,一路思考,一路探讨,在迈向更高水平的发展之路上,我们靠什么赢得更广空间、更多优势?又如何收获“风景这边独好”的豪迈自信?

拓展、更新、升华,求索、创造、突破。全市工作检查,是推动工作的有效形式,既见证发展面貌之变,更见证精神面貌之变。这是一种增强发展后劲的倒逼机制,看的是亮点,目的是跳出“点”的框框,凝聚勇于超越的磅礴气势;查的是项目,着眼点是以项目为支撑,呈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务实作风。检查的过程,是一个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思路提升的过程,是一个认清形势、寻找差距、谋求突破的过程。在检查中学习先进,在交流中启发思路,在点评中凝聚共识,不止看进展,更要找问题,不止看“面子”,更要究“里子”,归根结底,是要鼓实劲、出实招、见实效,以互看互比互学凝心聚力、坚定前行。

青山座座皆巍峨,一面是机遇,一面就是挑战。前行之路需要爬坡过坎,需要闯关夺隘,谁能解放思想,谁就能赢得先机。天津正以坚定不移的转型力度、势如破竹的攻坚勇气、势不可挡的改革气魄,托举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一年一度的全市工作检查,检验实践的深度、创新的厚度和民生的温度,正是要进一步提振士气、激发锐气,在求真务实中解决问题,在真抓实干中谋求突破。

在基层、在现场、在一线,路为纸、行作笔、心当墨。检查的过程,是学习经验查找不足的过程,更是群策群力勇于求索的过程。以新理念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划新举措、以新作为谋求新发展,考的是更加开阔的视野、要的是更加昂扬的斗志。从审视市情、区情、县情的冷静客观,到赶超先进锐意进取的敢想敢试;从以大项目好项目巩固做强实体经济,到培育拥有核心技术和辐射带动作用的民营企业……敢于担当、善于创新,标注求真务实的鲜明刻度,锻造干事创业的精神气质。

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全市工作检查是对干事创业的一场检阅,火热的一线见证天津奋力前行的铿锵步履。建设美丽天津,优美画卷已徐徐展开;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转化为生动实践;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牢牢把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定要交出一份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