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

报告人:郭建宁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导读:

郭建宁,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期报告中,郭建宁教授为我们梳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关系,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联系,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分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与路径,回答了为什么要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人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造性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外是为了提升话语权和影响力,对内是为了凝聚社会共识和引领社会风尚,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报告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内容详实,对于我们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由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极大的帮助。

2014-06-18 13:3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周艳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