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合作打击跨国腐败犯罪

加强国际合作打击跨国腐败犯罪

摘要:近年来,中国政府、中国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着力提升反腐败法治化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腐败是各国发展中面临的共同挑战,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是应对挑战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打击跨国腐败犯罪合力的有力举措。中国检察机关愿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为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和国际反腐败组织在人员培训、信息交换、经验分享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反腐败工作能力和水平,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京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国际反贪局联合会2014年第一期研讨班的部分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代表。

曹建明说,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成立以来,已先后在中国广州、重庆、上海、大连和济南成功举办了5次研讨班。今年,为了提升研讨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满足不同会员需求,我们围绕“法治与反腐败”主题,邀请在侦查或预防腐败犯罪方面具有代表性或取得明显成效的国家、地区以及国际组织专门反贪机构代表参加,精心设计合作交流、专业研讨、技能提升3个版块。同时,还将邀请与会代表参观中国北京检察机关反贪工作情况并进行深入交流。

曹建明说,近年来,中国政府、中国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着力提升反腐败法治化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腐败是各国发展中面临的共同挑战,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是应对挑战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打击跨国腐败犯罪合力的有力举措。中国检察机关愿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为平台,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反贪机构和国际反腐败组织在人员培训、信息交换、经验分享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反腐败工作能力和水平,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参加会见的代表们对中国政府、中国检察机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赞赏,表示要不断加强与中国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反腐败事业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