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甘肃: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摘要:今天,面对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面对干部工作中存在的许多不正之风,我们同样需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要切实采取一系列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实际行动来体现群众路线,实践群众路线,而不能仅仅靠某些条文和指示来装潢群众路线的“门面”。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有希望,才能取信于民,干部队伍才能真正建设好,干部工作才能真正做好。

陕甘宁边区作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全国仅有的一块根据地,在全国乃至世界上都有着重大影响。这块党领导下的全国模范根据地,在根据地建设中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为新中国建设提供了光辉典范。边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固然有许多,但作为最根本的经验之一,就是群众路线在干部工作中取得的实践经验,不仅是井冈山根据地时期的继承和发扬,而且是一种完善和升华,发扬和光大。

陕甘宁边区群众路线在干部工作中的运用主要可以概括为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和向群众学习两个大的方面。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主要包括每个干部、每个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制度和民主作风、领导群众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今天,我们各级干部固然也具备一定的知识,但要完成领导群众、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彻底脱贫致富、实现中国梦的巨大历史使命,就必须自觉、勤奋地向群众不间断地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用他们的知识、经验,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要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要在群众工作的实践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经过几十年的风风雨雨,经过无数次大大小小斗争的考验,群众路线在干部工作中的实践经验,经过广泛、深入、全面的检验,才上升成为一种科学的、系统的、符合马列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实际的理论,这就是被毛泽东同志集中概括、要求全党必须认真坚持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

今天,面对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面对干部工作中存在的许多不正之风,我们同样需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要切实采取一系列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实际行动来体现群众路线,实践群众路线,而不能仅仅靠某些条文和指示来装潢群众路线的“门面”。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有希望,才能取信于民,干部队伍才能真正建设好,干部工作才能真正做好。

(作者系甘肃省庆阳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