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动实践和发展实效交出答卷

以生动实践和发展实效交出答卷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鲜明指出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三个谁”的问题,要求我们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新双流改革发展过程中,必须始终牢记根本宗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着力在思想根源上弄清“三个谁”,在实际行动上回答“三个谁”,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印证“三个谁”,努力以生动实践和发展实效交出“三个谁”的双流答卷。

以生动实践和发展实效 交出“三个谁”的双流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鲜明指出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三个谁”的问题,要求我们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新双流改革发展过程中,必须始终牢记根本宗旨、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着力在思想根源上弄清“三个谁”,在实际行动上回答“三个谁”,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印证“三个谁”,努力以生动实践和发展实效交出“三个谁”的双流答卷。

以“为了谁”这一目标方向

指导全局引领发展

“为了谁”实质上反映了我们党的执政宗旨。

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始终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人生的最高目标,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最大追求,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最终目的,真正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为了谁”的生动实践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

要全力加快发展跨越。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必须以“为了谁”这一目标方向致力以经济的大发展大繁荣推动社会的大和谐大稳定。具体到双流,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及其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主线,始终紧扣在中西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奋斗目标,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打造天府生态科技城、空港自由贸易区”工作主线,努力以双流科学发展领先发展和谐发展的生动实践交出“为了谁”的满意答卷。

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摆在首要位置,紧紧围绕“幸福双流六大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六大重点民生工程,加快构建广覆盖、均等化、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努力让群众生活更为殷实、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以“依靠谁”这一力量源泉

凝聚人心共推跨越

“依靠谁”实质上反映了我们党的执政方式。

要始终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的创造热情,我们的改革创新事业才能获得最广泛的支持,我们的转型发展工作才具有最强大的生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将体现县委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努力把群众利益的“多声部”调和成一个“大合唱”,努力让群众以自己的生动创造、鲜活演绎谱写双流改革发展辉煌篇章。

要充分汲取群众智慧营养。生活最深刻、群众最智慧。我们要推动双流转型提升、领先跨越,在中西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就必须时刻借助“依靠谁”这一力量源泉,深深植根于群众的实践土壤,深入到群众中获取第一手材料,从群众朴素话语中提炼闪光思想,从民间鲜活事例中萃取创造元素,从基层生动实践中探寻打开工作思路的钥匙,努力使各项工作不断推陈出新、重点突破。

以“我是谁”这一人生追求

坚定立场为民谋利

“我是谁”,实质上反映了我们党的执政立场。

要情系群众。 要时刻牢记群众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本、群众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所有依靠,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立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深刻把握群众思想脉搏,同群众打成一片、融在一起,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窝里,把惠民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要感恩群众。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养育了我们党、成就了我们党的伟大事业,人民群众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舞台、施展才华的天地,要始终保持赤诚之心、赤子之心,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着力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感恩群众、回报群众。

要敬畏群众。要时刻坚守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标尺,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对关系双流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重要项目,都要通过信息公开、第三方测评、群众评议、社会监督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评价,并把评价结果作为改进工作的依据和政绩考核的标志,倒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摆正公仆位置,努力让群众支持我们的工作、拥护我们的决策、满意我们的事业。

(作者系中共双流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