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接访 解群众心结

零距离接访 解群众心结

海南省领导公开接访化解信访积案

摘要: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召集人孙新阳在海口公开接待上访群众,成功化解了一批反映民生诉求、法院判决执行未果、刑事伤害困难救助等内容的信访案件。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召集人孙新阳在海口公开接待上访群众,成功化解了一批反映民生诉求、法院判决执行未果、刑事伤害困难救助等内容的信访案件。

“感谢政府,帮了我们一家人。”怀抱7岁幼儿,澄迈县老城镇马村村民沈爱娇哽咽着对接访人员深深鞠了一躬。2008年,她的丈夫马传胜在参与赌博活动时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伤势过重不幸死亡。当时,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伤人者劳声江、冯开章赔偿给死者家属人民币32万余元,但执行过程中,由于劳声江、冯开章正在服刑,没有任何财产可供赔偿,陷入贫困的沈爱娇只得多次上访要求法院执行判决结果。

“那么多年东奔西跑,你也累了。拿到救助资金,就安心在家教育孩子、发展生产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孙新阳等人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对沈爱娇进行了耐心劝导,决定支出“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救助资金”5万元帮助她缓燃眉之急,并承诺,劳声江、冯开章出狱后,由法院继续为她追讨应得的经济赔偿。

当天下午,省政府秘书长、省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召集人胡光辉也在海口接待了上访群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