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把握历史与时代

报告人:郭凤海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

导读:

郭凤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哲学、军事哲学、军事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
  报告人从价值观转型的历史进程、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这三个方面,对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讲解。他梳理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的三次价值观转型,解释了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理念的相关问题,并提出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进一步彰显当代共产党人的价值担当。既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同时旁征博引,引用了大量客观详实的事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一、把握价值观转型的历史进程,消除当前价值观冲突和价值选择困惑
  二、把握价值观转型的时代内涵,更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理念
  三、把握价值观转型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彰显共产党人的价值担当

2014-06-20 09:08: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杨婧雅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