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的风向标—杨善洲

群众路线的风向标—杨善洲

摘要: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要把杨善洲精神作为一面镜子,自觉用这面镜子照一照,与杨善洲同志相比差什么,认真查找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8月2日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倡议全省上下以学习杨善洲精神为载体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并掀起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对照杨善洲精神进行剖析,深刻反思自身在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杨善洲同志就是一本有深度的人生教科书,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风向标。杨善洲同志身上的人格魅力、人生信念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楷模。我们学习他60年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动摇,我们学习他践行党的宗旨不褪色,我们学习他60年忠诚于党和人民的职业不懈怠、我们学习他一生清廉的高原情怀。学习传承杨善洲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事业观、权力观、群众观。

第一我们要学习杨善洲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一辈子时刻记得自己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一辈子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刻在心里,不管环境如何变化,理想信念始终如一,不管社会形态如何变化,他始终做到灵魂不浮躁,诱惑再多,信念不变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第二我们要学习杨善洲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践行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的好干部。杨善洲是由贫苦农民的二字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他深深的知道自己的职责是什么?他是在为谁工作?无论是当县委书记还是地委书记,不管职位高低,他都坚持常年奔走在基层一线,俯身于人民群众当中,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生活上贴近群众,真正从群众的自身要求出发,为解决人民群众的身边事做起,真正成为为民服务的好公仆。

第三是要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实干精神,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始终做到不图虚名,不急功近利,踏踏实实带领干部群众谋发展。杨善洲同志退休后,并没有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一个悠闲的规划,而是依然带上草帽,穿上草鞋开始了20多年为人民造福的植树造林,靠看得见的实绩赢得民心。

第四要学习杨善洲同志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杨善洲同志一辈子艰苦朴素、廉洁自律,面对自己手上的权利,始终坚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以敬畏之心、戒惧之意看待手中的权力,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从不乱用手中的权力,一辈子两袖清风,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要把杨善洲精神作为一面镜子,自觉用这面镜子照一照,与杨善洲同志相比差什么,认真查找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