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莫做“不粘锅”

干部莫做“不粘锅”

核心提示:常言道:“涉浅滩者得鱼虾,潜深水者缚蛟龙”。“潜深水”融入群众、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核心任务和基本职责。

“你就像个不粘锅,总是刻意与当地干部保持距离,没有真正融入地方,接地气不够。”据6月19日人民网消息,在湖北省阳新县11名常委班子成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有的同志联系切身感受直言不讳地提出了这样的批评意见。

“像个不粘锅”,非常形象地指出了当前有些地方部分干部严重脱离群众的现状。现实中,除了湖北省阳新县常委班子个别成员存在这样的问题,别的地方应当也不乏个别“官念”特别牢固的党员干部,即使在整治“四风”利剑高悬的背景下,仍难以卸下“官僚主义”的包袱,放不下身段、迈不开脚步,无法真正融入地方接地气,下基层就“坐在车上转一转,隔着玻璃看一看”;有的就算身到基层,心也在高高在上,打“官腔”、说“官话”、拿“官样”、摆“官谱”,刻意与基层干部群众保持距离,活脱脱的“不粘锅”,对群众来说,是“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联系服务群众根本无从谈起。

常言道:“涉浅滩者得鱼虾,潜深水者缚蛟龙”。“潜深水”融入群众、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核心任务和基本职责。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就要深刻认识脱离群众的危险,对联系服务群众不深入、不真诚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杜绝成为“不粘锅”,真正“沉入底”接地气,以群众的立场看问题,用群众的思维想问题,少一些假大空,多一些真实深,常讲农家话,多办要紧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