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统战部20日在京召开党外人士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交流专题调研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专题座谈会上,严隽琪建议,设立长江上游经济带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综合改革试验区,加强上游与中下游经济交流与产业互动。陈竺建议,制订基本医疗卫生法,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征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道路。万钢提出,着力培养和造就各类创新人才,推动装备制造业走向高端。林文漪建议,以首都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着力转变城市发展和管理方式。王钦敏提出,激发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活力,营造鼓励技术创新的良好环境。无党派人士代表徐济超建议,以强化法官检察官的选任和管理为重点,建立符合法官检察官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特点的保障制度。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情况、作了互动交流。

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他指出,党外人士要自觉承担起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国家发展尽力的责任,关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参考。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提高,使专题调研选题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得更紧密,意见建议更具有操作性,使专题调研座谈会更加富有成效。

令计划、罗富和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