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做到“四个一”

立行立改做到“四个一”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始终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该、立行立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激发群众的热情。做到立行立改就要坚持做到“四个一”

一是“一本党员干部考勤表”,进一步严格了党员干部请销假制度,在坚持工作日点名制度的基础上,事假、病假一律写请假条,分管领导签字,向主要领导报批,对工作时间、重大活动、集中学习等迟到、无故缺勤人员本人向主要领导说明情况;

二是“一张在岗在位情况登记表”,为弥补点名考勤的弱点,纪检等部门应该分批分次不定期、不定时对各服务大厅、各单位、各部门进行在岗在位情况登记,将结果及时向“一把手”汇报并在公示栏张贴公示;

三是“多会合一”。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文件,反对形式主义,针对基层党组织事务多、工作人员少、压力大的现状,精简各类会议,凡是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凡是必须召开的会议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协调时间多会合一统一召开;

四是“不浪费一张纸”。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各单位、各部门公文来往材料上交,凡是能用电话、网络部署、反馈的工作坚决不出文字资料,逐步实现公文的网络传输和网上办事,提高效率。打印纸两面用,除上报或留档的重要文件,一律先过期文件或废纸的反面打印,尽最大可能降低办公成本。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