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县写实写透对照检查材料

昌宁县写实写透对照检查材料

摘要: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画得像”、“找准病根”,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目前,县四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10稿以上,个别的超过20稿,4名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因达不到要求全部推倒重写。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昌宁县紧紧聚焦“四风”,突出“全深严”写实写透对照检查材料,避免对照检查材料讲大话、空话、客套话。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材料内容“全”。以聚焦“四风”问题为导向,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根据自己查找的问题,对照群众与同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逐项写清自身“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内容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方面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及公车使用情况、办公用房情况、住房情况、家属子女从业情况、持有会员卡情况、因公出国(境)情况、是否存在以婚丧嫁娶、乔迁新居、生病住院等形式借机敛财的情况等问题作详细具体说明,每一项都见人见物、见事见例。目前县四班子每名班子成员“四风”方面查找的问题都在10个以上,每个问题都有2—3个事例支撑。

剖析问题“深”。以兰考、武定、腾冲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省委秦光荣书记查找问题的“10种方法”和省委活动办“五个不列”的要求,认真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列举的“四风”问题25种表现和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条共性问题,对照省委秦书记指出的25种现象20种典型特征和省委活动办归纳整理的11个方面的共性问题121条具体表现。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查找出的“四风”方面的问题,敢于正视,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切实让自己“红红脸”、“出出汗”,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过程,作为自己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的过程。

审核把关“严”。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把关,对班子成员材料撰写存在内容不具体、不实在,问题流于表面,查摆问题一般化,剖析和认识不到位,“辣味”不足等问题提出具体修改意见,要求党员干部在规定的时限内重新查找,认真修改,直到找准找实审核通过为止。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画得像”、“找准病根”,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目前,县四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10稿以上,个别的超过20稿,4名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因达不到要求全部推倒重写。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