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必须落实到行动中去

群众路线必须落实到行动中去

在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严防学习浮于表面,特别是学习不深刻,没有行动来践行的片面学习中,在学习过程中必须首先要清楚学习的意义,必须清楚学习的必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我党在新时期面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在“四风”问题严重侵蚀党的肌体,腐蚀党执政基础时提出来的。群众路线是新时期我当战胜各种困难,清除自身疾病,巩固党的基础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三学习”,学会思考,学习党的历史和精神,学习群众的经验。

作为党员首先必须主动学习、深刻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其次必须将党的宗旨牢记于心,处处以人民为先,为民谋利,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最后将所学落实到行动中去,勤动脚,到基层接地气,勤动耳,俯身听取民意,勤动眼,善于发现问题,观察实际情况,勤动脑,思索解决之道。

在学习过程中,严禁将学习浮于表面。

坚持学会思考,明确自己的身份,更要明确自身的职责。从思想意识上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

坚持向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优秀党员身上闪光务实的品质,并将其传承与发展,真正清楚了解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一切工作必须以人民为先。

坚持向群众学习经验,拜群众为师。基层的问题群众最了解,人民群众是否高兴、是否满意、群众心里自有一杆称,党员干部做的怎样,好不好,群众心里最明白,在践行群众路线时,必须要做到深入人心。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寻找到解决基层问题的良策。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学习是自身成长的不懈动力,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时,必须要时刻照照镜子,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真抓实干,做到惠民、利民。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