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进村入户 星子党员干部基层走亲连心

带着感情进村入户 星子党员干部基层走亲连心

摘要:6月19日,记者在星子县白鹿镇、温泉镇等乡镇农村看到,道路卫生整洁,房前屋后没有垃圾。“今年,星子县在农村开展了‘清洁乡村、好客农家’清洁工程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垃圾定点收集、定期清运或处理,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星子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6月19日,记者在星子县白鹿镇、温泉镇等乡镇农村看到,道路卫生整洁,房前屋后没有垃圾。“今年,星子县在农村开展了‘清洁乡村、好客农家’清洁工程专项集中整治活动,垃圾定点收集、定期清运或处理,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星子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星子县开展“下基层走亲连心,转作风为民服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工厂矿区和群众家中,接地气、暖民心,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建设。该县1200多名党员干部带着感情进村入户,每月集中3天时间,吃住在乡村,采取“听、问、访、帮、改”五种方式,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同时,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反映农村到处是垃圾,于是,该县对农村垃圾进行了专项整治,以村为单位,对路边、山边、塘边、港边、湖边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分类处理。

该县把解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急、所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实行一天一汇总、一周一交办、一月一督查,确保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能上来、快整改、见成效。县委“活动办”按照“下去一把抓,回来再分家”的要求,将收集到的2029条意见和建议分成专项整治、制度建设、“四风”问题和具体意见四大类。同时,该县将石材开采加工整治、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自来水管网改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列入“重点督办档案”,实行销号管理,整改后群众满意了才能销号。对群众反映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开展了行政审批清理行动,已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8项,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3项。同时,该县启动13个专项整治活动,办结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574件;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523户,为民办实事730多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