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 “讲堂”里面解民忧

永州: “讲堂”里面解民忧

摘要:6月23日,永州市文明委在双牌县国税局举行“道德讲堂”现场观摩会。该市各县区、市直部分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感受群众实情和困难进“讲堂”,解决问题在“讲堂”。这是永州市将开设“道德讲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的一大创举。

6月23日,永州市文明委在双牌县国税局举行“道德讲堂”现场观摩会。该市各县区、市直部分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感受群众实情和困难进“讲堂”,解决问题在“讲堂”。这是永州市将开设“道德讲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的一大创举。

舜帝是中华道德创始人之一,永州境内的九嶷山是舜帝的安寝之地,有“中华德孝文化的发源地”的美誉。该市充分发掘这一道德建设活水源头,长期深入开展“道德之乡讲道德”的活动。全市先后开设“道德讲堂”400多个。今年来,该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作用,大力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要求党员干部从“讲堂”里面察民情、明民忧,在“讲堂”里面暖民心、解民忧。他们按照“作反思、唱歌曲、学模范、作点评、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七个一”流程,开展活动1500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2000多个。

当天的观摩会上,25个“结对子”的贫困学生、困难群众,代表103名受助对象走进“讲堂”,受助对象的36个实际困难现场得到解决,并获赠慰问金20.32万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