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云南昆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摘要:昨日,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长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主席参加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任务,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健康有序开展。

昨日,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长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主席参加武定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任务,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健康有序开展。

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维庆,省委副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仇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维庆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5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把加强学习、深化认识作为贯穿活动始终的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云南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变作风取信于民的战略举措,发自内心、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二是高标准严要求审查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对照检查材料的标准,关键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做到见事、见人、见思想。三是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省委活动办、省委督导组要旗帜鲜明传导压力,特别对州市委书记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充分开展会前谈心交心,引导大家放下思想包袱、卸掉顾虑、在会上畅所欲言;参学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四是省委活动办要为省委当好参谋助手。真正做到摸实情下实功,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统筹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宣传推广好省委书记联系点的好经验好做法。五是督导组要高度负责严督实导。从严要求、严格把关,对那些与中央要求不符的、工作不力的,要敢于指出、坚决纠正;要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全面深入了解活动进程和实际情况;要改进方法、增强压力,参照中央巡回督导组的做法开展随机抽查,加强检查和通报,督促各地各单位严肃认真抓紧抓好。

张维庆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关键阶段,希望云南省委进一步认真研究当前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效举措,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仇和就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精神提出4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在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升。坚决克服“闯关”思想、“观望”态度、“畏难”情绪等错误思想认识,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带头正视问题、揭短亮丑,为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二是认真坚持从严要求,在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上要有新进展。尤其要在对照检查材料上下大功夫,自己写、讲真话、有深度。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清单审核不过关的,一律不得召开民主生活会。三是认真学习武定标杆,在运用成功经验指导具体工作实践上要有新突破。要把中央和省委领导有关要求落到实处,把武定的成功经验学到真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探索自己的做法,形成自己的特点。四是认真落实督导责任,在有效传导压力和真正把控住质量上要有新举措。材料把关务必从严,特别是“对照检查材料”和“批评意见清单”,要一个一个地过,一项一项地审,不符合要求的绝不能放行。压力传导务必从严,要把压力直接传导到班子“一把手”和活动办主任两个重点对象身上,把抓活动的责任真正落实到他们肩上。对中央活动办和中央巡回督导随机抽查不合格的,不仅“一把手”要负责任,督导组也要负责任。

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川,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维佳、赵金出席会议。

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在昆明的省委督导组组长,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联络员,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