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住建局着力践行群众路线

南通崇川:住建局着力践行群众路线

切实为民分忧解愁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住建系统干部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该区还将从本月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全区住建系统干部专题培训,参训人员涉及全区城建条线相关部门负责人、科室工作人员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工作人员220余人。

18日,随着五一二河污水截留提升泵站正式通电运行,五一二河河道截污工程全面完工,困扰天都花苑、凤凰莱茵苑居民多年的河水脏臭问题得到彻底根治,紧邻河道的天都花苑9幢居民陈建明激动地告诉记者,“水质彻底换了样,发臭的河水不见了,今年可以开着窗户过盛夏了。”今年以来,崇川区已完成城山河、直角河等7条河道截污工程,年内还将有学田河、学田一河、解放一河等8条河道截污工程完工,区内污水直排河道脏臭扰民现象有望得到彻底转变。

“城建条线工作直接关乎群众日常生活,我们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优先安排实施群众最为迫切、最需要解决的实事项目。”崇川区住建局局长丁静华介绍说。今年,崇川区共安排实施市政道路项目61个,老小区改造项目67个,河道截污工程29个,项目总数达到157个,超过去年近8成。“项目总数多了,预计总投入却没有变多,这是因为大项目少了,停车位改造、雨污管网改造这类贴近民生的小项目多了,实事工程落实到了群众的身边。”

不仅仅是在项目的排定上群众意愿优先,在项目工程的实施过程中,该区城建条线坚持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最根本标准,以狠抓项目工程质量作为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最根本办法,注重在工作培训中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懂专业精业务的“城建铁军”。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全区住建系统干部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该区还将从本月起,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全区住建系统干部专题培训,参训人员涉及全区城建条线相关部门负责人、科室工作人员以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工作人员220余人。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博导及著名企业鲁班奖获得者将分别为学员讲授《建筑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和报建》、《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基础知识》、《城市园林绿化植物养护技术》、《城市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以及《城市河道生态治理的设计方法、管理方案、治理措施》等课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