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着力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高效

四川着力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高效

摘要:今年以来,每到重大节假日前夕,四川80多万名党员干部的手机里都会收到一条廉政提醒短信。这是四川整治“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等突出问题打出的一剂“预防针”。四川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说,连同这一问题在内,四川梳理出了“九个突出问题”在全省集中治理......

四川着力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扎实高效

今年以来,每到重大节假日前夕,四川80多万名党员干部的手机里都会收到一条廉政提醒短信。这是四川整治“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等突出问题打出的一剂“预防针”。四川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说,连同这一问题在内,四川梳理出了“九个突出问题”在全省集中治理:

郑东风:对群众提出的5000多条意见建议,我们梳理归类,提出了9个带有共性的问题,包括变相公款旅游的问题,乱发钱物等问题。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正风肃纪,围绕九个突出问题频出“实招”:为解决政绩观不正确,完善和改进了对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办法;为解决行政行为不规范,研究制定了《四川省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规定》,开通了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平台;为解决乱发钱物,制定了决算审核工作规范,逐步统一市县公务员津贴补贴职级标准等。各地还把治理9个共性问题和解决当地个性问题相结合,做到整改落实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郑东风说,四川上月初启动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各地解决问题成效,将通过随机访问让人民群众来评价:

郑东风:我们要求建章立制,就是制度建设,进入常态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