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大修开始施工 道路暗藏1米厚防爆层

2014-06-27 14:42 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曦校对:总编室

长安街是北京最重要的城市主干路,它的设计与普通道路有所不同。由于1号线位于长安街正下方,出于安全、防空的考虑,长安街底部修建了一层80厘米—100厘米厚的防爆层。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受制于资金限制,防爆层的上方仅铺了一层12厘米厚的混凝土,直到八九十年代才铺上沥青路面。公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工程将把之前的沥青路面全部刨掉,重新铺沥青路面。为保障行车舒适性,一改往常使用的从石油中提取的沥青,而是采用湖沥青,即直接从沥青湖中提炼而来的,此种沥青较普通沥青贵50%。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切换用户 快速登录
  1.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 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 2.本站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 3.您的言论,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 4.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不代表本站立场